语君

大智若鱼 无欲则刚

这位小妹妹/小姐姐真是可爱啊

*非CP!非CP!!非CP!!!

*并不联动的前文→Double Blue

*さとこちゃん×邬童小妹妹(?)

*字数921+1126,OOC是必然的







他只不过是受人之托绕个路去买决胜内衣而已,怎么突然就停在了这家可丽饼屋前呢?

还不是因为眼前这个吃着可丽饼的小妹妹。

头戴猫耳发饰身穿红色lo裙的少女突然转过头来,看着他甜甜地笑了,就连手里可丽饼裹着的奶油都没有这个キラキラ的笑容甜。

啊,可是这个小妹妹真的好可爱。

他低头啃了一口自己手里的可丽饼,不厌其烦地以轻微幅度晃晃头企图甩开不时拂上脸颊的卷发。

可恶,头发真难吃啊。

突然,一只白嫩的小手伸了过来,轻轻地帮他把不甚沾到嘴边的几缕头发撩顺了拨到一旁。

ありがとう。

他细声细气地向对方道了谢,但转念一想,小姑娘并不懂日语,便附赠了一个微笑。

少女眯了眯好看的桃花眼,脸上因为笑容而浮现的猫纹衬得她愈发像一只可爱的小奶猫。

はっ,迷子の子猫ね~

他想起一小时前无意间经过这里的自己,只是觉得肚子有点饿了,刚刚好眼前就是可丽饼屋,犹豫了一会儿,觉得还是先果腹比较重要,用拟声跟别人交谈什么的,已经无所谓了。

正满怀期待地看着店员在薄薄的饼皮上铺满纯白的奶油时,感觉好像有什么人拉了拉自己的衣袖,转头一看,映入眼帘的是对方被荷叶边立领贴服的纤细脖颈以及一点点好看的下巴,稍稍抬一下视线就能看到对方挺直的鼻梁和带着一点羞怯的灵动眼眸。

虽然是很漂亮的脸没错,但是他有点不太能接受与陌生人这么近的距离,于是稍稍往后退了一小步。这个小动作也使他进一步看清了对方整个人。

有蝴蝶结点缀的猫耳头饰,蓬蓬的lolita式红色连衣裙,纯黑中筒袜包裹着笔直的长腿,虽然个子比自己高,但是那张略显局促的小脸明显比自己小上个十来岁,一看就是未成年。

少女好像害羞了似的,举起黑色的蕾丝扇子挡住了半张脸。

他顿时有点懵,难道自己现在不是在涉谷而是在秋叶原?

お客さん?

店员的呼唤召回了他神游天外的魂儿,他愣愣地伸手接过可丽饼。

面前的少女虽然用扇子遮着脸,但视线还是落在了他手里的可丽饼上。

食べたい?

他没来由地冒出一句,连他自己都吓了一跳,都忘了用拟声说话。

少女歪了歪头,好像没有听懂他说的话,他只好举起可丽饼做了个吃的动作,然而少女摇了摇头,眼神里却透出莫名的渴望。

他也说不出为什么,还是再买了一份可丽饼,递到对方面前。

少女盯着他看了几秒,从他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到他那带着笑意的似一尾游鱼的眼角,伸出了手。

 

他在发现自己跟朋友走散了的时候,内心可以说是非常绝望了。

异国他乡,陌生城市,繁华街道,车水马龙,身上还是跟朋友打赌输了要穿一整天的lo裙,手里除了扇子没有任何可使的实用物品。

他将扇子打开,又合起,在心里暗暗地骂着那些说什么今天你就只要安安静静地做个小公举就好啦的朋友们。

在看了一会儿来来往往的路人发呆之后,觉得有点眩晕的他找到一处粉色的墙壁靠着。

就是这个时候,他听到了一个黏糊糊的声音。

听上去有点细声细气的,嘛,反正不难听就是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忍不住伸出手,扯了扯那个娇小身影的袖子。

对方转过头来的时候,他是有点惊讶的。栗色大波浪长卷发下是一张挺精致的小脸,虽然化了浓妆,但秀气的五官是无法被掩盖的,小麦色的皮肤衬得无意识嘟起的嘴唇更加粉嫩,裹在驼色大衣和短裙长皮靴里的身体即使娇小但也能看出极好的比例。

这位小姐姐真是可爱啊。

他觉得自己的脸可能有点红,所以拿打开的扇子遮了遮。

对方好像被自己打扰到走了神,呆愣愣地接过了店员递过来的可丽饼。

他在扇子后面轻轻地笑着,不过对方像是误会了什么,小心翼翼地问了自己一句话。

凭着他多年的看动漫经验,对方应该是问自己要不要吃可丽饼。

出于逗一逗好看的小姐姐的心思,他假装自己听不懂,对方比划吃可丽饼的样子真心萌啊。

这种小女生爱吃的甜品,他才不要吃呢。

不过在小姐姐将另外一份可丽饼递过来的时候,他还是接受了。

毕竟低血糖伤不起啊。

几口奶油下去,先前的眩晕感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偶尔能感受到身边的小姐姐悄悄投过来的视线,怎么说呢,这让他想起了网上暗中观察的喵喵表情包。

想到这里,他突然转过头,冲有点小慌张的小姐姐笑了笑。

看着低头一小口一小口啃着可丽饼的小姐姐,他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一只猫。

在小姐姐第N次吃到了头发的时候,他忍不住伸出手帮她捋了一下头发。

小姐姐身上的味道就像手里的可丽饼,奶油一样,甜甜的。

黏糊糊的声音也是。软乎乎的笑容也是。

虽然小姐姐看上去一副涉谷系辣妹的样子,意外地却是个天然呢。

总之很可爱就是啦。

他默默地吃着手里的可丽饼,凭借身高优势不时地用余光关注身边的小姐姐。

小姐姐似乎也不是个多话的人,但是他却感觉不到尴尬,反而感受到了负离子的治愈。

中国人?

他讶异地看向突然发问的小姐姐,对方似乎又嘟哝了一句。

そうですね,中国にはたくさんのきれいな人がいる。

虽然听不懂她的嘟哝,但是下一句提问他还是明白的。

君の名前は?

他想了想,决定还是回答一下比较好。

Jùn。

じゅん?

嗯。

小姐姐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冲他绽开一个甜甜的微笑。

可能是想起了很重要的人吧。他暗暗地想。

 

人来人往的涉谷街头,辣妹与lo娘的奇妙组合并没有引起多大的注目,只是大家无意间瞥见这样一副画面的时候都会默默地在心底感叹一句。

这位小姐姐/小妹妹真是可爱啊。

=====END(大概?)===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