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君

大智若鱼 无欲则刚

易同学不为人知的日常二三事

*前文联动→【磊凯】论坛体:救命我的好兄弟看上了我弟怎么办(上)

【磊凯】论坛体:救命我的好兄弟看上了我弟怎么办(下)





 

 

高中生什么的,最烦人了。

 



毫无意外,睁开眼的前一秒会听到熟悉的铃声。下意识地伸出手去关掉闹钟,一转头就能看见被母亲捯饬得干净整洁的校服安静地搭在书桌前的椅子上。

盯着没有花纹的天花板看了三秒,想起今天的早读是班主任负责的英语科目,才一个鲤鱼打挺神奇地站直了身体,在透过窗帘照射进来的阳光里舒展四肢。

水流声带走了昨夜与学业苦战的疲倦,易同学捞了一把被水沾湿些许的刘海,静悄悄地推开了隔壁房间的门。

埋在被褥间的圆滚小脸今天也是如此的可爱。

易同学满意地把书包往肩上一甩,经过母亲身边时顺手接过打包好的便当盒,在唠叨声中匆匆咬几口吐司饮下一杯温热的牛奶,确认鞋带系紧后出了门。

经过第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会遇到音乐社的王学长,相互点点头就算打过招呼了,然后一路默不作声地骑着各自的自行车奔向学校。大多数时候还会碰见学什么不好偏偏学痴汉尾随的同班吴同学,一般这种情况下,易同学只能冷眼看着吴同学正好好地走着路冷不丁就在王学长面前来个凌空自转360°平地摔,等红灯一转绿,头也不回地往前骑,把因为载着一米八几大高个儿的吴同学而吃力踩脚蹬的王学长远远地甩在后面。

即使早饭没吃饱,高冷如易同学,也不会去啃狗粮的。

 



在位置上坐好刚打开课本,教室里便来了班主任,不过却是高三王学长他们班的。

你们班主任今天请假,英语相关方面由我来代班。

原本昏昏欲睡的同学们突然兴奋,叽里呱啦的读书声响彻校园。

易同学在看清了董老师白净脸颊上的那颗痣后,立起书本,头埋了下去。

闭上眼后的下一秒,背部感受到了不轻不重的小幅度拍打。

头在课桌上转了个90°,后座海狗转世的吴同学把书包往桌肚里胡乱一塞,兴冲冲地冲易同学绽开露了八颗牙的标准笑容。

小易啊,你说这世上怎会有他这么可爱的人呢!他还主动提出骑车带我了!你说他那小胳膊小腿儿的,多纤细啊,我坐在后座上可紧张了,都不敢拿手碰他衣角,所以我圈住了他的腰,你说我是不是特机智……

易同学安详地阖上了双眼。



 

睁眼便是第三课时,站在讲台后的依旧是要踮着脚才能够到黑板最上方的董老师。

让我亲一下嘛~

后座突然响起的撒娇声一石激起千层浪,还有两石化作折断的粉笔,在黑板上留下一道歪歪扭扭的痕迹。

周围同学善意的嗤笑声并不能叫醒沉醉在美梦中的吴同学,易同学只能在董老师的示意下推了推后座的人。

嗯?吃饭了?

吴同学揉揉眼,伸了个懒腰,易同学只能以白眼相对。

这位同学,can you tell me what kind of people you want to kiss?

董老师温和无害的笑容让易同学觉得有点微妙。

He is the most beautiful person in the world.

吴同学满脸骄傲地回答了问题,教室里很是适宜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前座的易同学扯了扯嘴角。

Does he sing well?

董老师的笑容依旧温和,易同学扶住额头,叹了口气。

Yes. He sings very well. I really really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like him.

吴同学不成调的歌声取悦了大众,同学们喜闻乐见,董老师笑了笑,轻描淡写地将这段揭了过去。

易同学不经意间瞥了眼窗外,高一体育课半途上完就回教室的身影里,音乐社的王学弟跟他的哥儿们勾肩搭背,潇洒地走了过去。

那啥来着,王学弟并不是多嘴的人,他只是爱说话。

只有烤肠跟音乐才能让他停止说话。

易同学给了后座的吴同学一个怜悯的眼神。



 

下午上了两节课后就是社团活动,如果不是当初吴同学突发奇想拖着他去看了看书法社,易同学现在应该是欢快的回家部的一员。

易副社长,井老师说他今天要来视察社团练习情况。

一群专心致志埋头练字的小孩儿里愣是蹦出个抬头看人的。

易同学一个收势,完成了一幅书法,满意地点点头,搁下笔,冲小孩儿扬了扬下巴。

走吧。

去哪儿?

音乐社活动教室。

干嘛啊?

提人。

谁?

你们社长。

……是我们的社长吧。

易同学隔着玻璃指指音乐教室里唱着栀子花开的吴同学,严肃地盯着跟过来的小孩儿。

要学点儿好的,知道吗?

小孩儿认真地看了会儿音乐教室里的情形。

易副社长,你的意思是不能给书法社丢人,对么?

孺子可教。

易同学挥挥手,转身带小孩儿从后门进了音乐教室,趁着教室里同学们的哄笑找到位置坐下了。旁边恰好是王学弟。

然而王学弟下一秒就被音乐社的大伙儿起哄要求上台跟王学长合唱以便洗洗大家刚刚被吴同学荼毒的耳朵。

易同学隔着人群看到了弯着笑眼的吴同学,愈发觑出点凉意来。

王学弟笑着摇了摇头,指指自己的嗓子。

易同学一点儿也不信几小时前跟哥儿们勾肩搭背聊得热火朝天还灌了听冰雪碧的王学弟会嗓子不好。

倒是温柔的王学长递给了吴同学一把吉他,就让他安安静静地弹,自己跟着节奏唱起了歌。

《告白气球》啊。可是为什么吴社长要弹这个呢?

旁边的小孩儿有点疑惑。

啧。

易同学和王学弟对上了视线。



 

果然。高中生什么的。最烦人了。

尤其是要忙恋爱的高中生。

易同学如是想。







END(也许)

感谢主页君 @磊凯主页 捉虫

评论(6)

热度(29)